生存分析

Declare data to be survival-time data

江湖夜雨十年灯

【喻黄】我们说谈恋爱的时候到底在说什么(四)

○玩梗
○此时一位HE选手上线了
○超展开,真的不是欺诈了,看我真诚的眼神
○三个控一起丢是不合理的!

「嗯,差不多了。」

“???!吔?”

黄少天吓到一个后跳,差点摔一跤,喻文州也有点猝不及防,举着正要敲门的手愣在原地。

“队长你吓死我了啊我正好要出去找你来着,没想到你正好在这里,找我有事吗,来来来快进来快进来。”黄少天惊魂甫定,后退两步让喻文州进来。

“啊,抱歉抱歉,吓到你了。”喻文州回身关上门,“你还好吗有没有撞到?”

黄少天摇摇头,把床上的漫画收到一边,随便横着的柴犬放正,还把被子堆到另一边去,一边把椅子拖过来安在床边,自己坐了上去,然后又拖出床底下的零食箱。

“薯片还是只有黄瓜味的了,吃吗吃吗?”

“吃的,今天好像有点特别想吃东西。”喻文州面对椅子坐在床上,就昨天的那个位置,把薯片接过来,“少天啊谢谢你给我带饭。”

黄少天比了一个yeah,露出了招牌爽朗笑容。

“嘿嘿不用谢我!话说你没有回我信息,我还担心你不知道我给你带饭了,自己出去觅食还不带我。”

“哈哈这怎么会。”喻文州把薯片袋子稍微捏了两把,没有拆开,放在手里按了按,要说话时黄少天正好开口。

“诶,队长,你是有什么事来着,我本来也正好想去找你。”

“那你是有什么事呀?诶不过你看你头发又没有干,再拿毛巾擦一下吧。”

“好——”




黄少天去稍微洗了个手又拿水糊了把脸,毛巾搭在头上就回来了。

再坐下时,他像是下定决心一样,深深吐出一口气。

“诶队长,我要讲的事情是这样的。”毛巾有点盖住黄少天的脸,眼神也在毛巾后面有点闪烁。

喻文州刚刚打好的腹稿被堵住,隐隐约约觉得喉头有点发干。
他觉得有点事情要发生了。




“就,也就是刚才想跟你讲的,你不来我就过去了……”黄少天低头揉搓着柴犬。

“昨天没有和你讲清楚,今天想想还是要讲,我觉得我最近好像是真的缺了点什么。”

“昨天你来聊天的时候我还觉得可能是我荣耀变菜了,但就今天训练完,我觉得不是我的操作变差而是脑子变钝了,对机会的捕捉再没有那么带劲的。我就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。”他好像更用力地捏了一下玩偶的爪子,稍微自嘲地笑了一下。“还,蛮害怕的其实。”

他把毛巾向脸上又拉了一下。

“队长,这个事情我只和你讲啊,就是我真的有点担心了。如果是知道什么问题的话,那完全Ok可以去解决,但是现在我根本不知道问题是什么耶。”

“这就很不妥了,我不知道就放它不管的话会不会恢复,万一我真不能像以前那样放开来打。”他紧紧地握了一下拳,又随即放开,看着自己的手,“我觉得还是先跟队长讲一声比较好。”
“就,是你的话应该能知道问题是什么,或者说之后怎么办。”

毛巾完全把他的脸兜住了。

话题略微有点沉重起来,或许这已经是在这个房间里发生的最沉重的对话了。

这下刚打好的腹稿是完全作废了。

喻文州把黄少天手上的柴犬放在旁边,然后把他盖在头上的毛巾往后拉,让他的脸露出来。

“少天,没事,你别急。”

“我现在知道的就是,我自己状态也是不对的,不是你的责任。我的问题是在打轮回之后出现的,好像和你觉得自己状态有问题的时期是重合的。”

“原来我们都——”
“对,不是你一个人的问题,昨天是我疏忽了。”

“少天,我觉得,我们可能都太关注这件事情本身了。”

黄少天听着,稍微歪了歪头,显得有一些不解。

“你有问过我几次择偶标准,我当时确实不知道自己想谈什么样的,但我总觉得自己状态怪怪的却说不清。然后昨天我们其实聊到缺了什么时候,我也没弄明白当时我还有点失落是怎么一回事。”

喻文州把薯片放在床头柜上。

事后自我评估的话,说这些可能看起来比较跳跃了。友情和爱情本身很暧昧的,状态这个东西很玄,所以他还是一定要说出来。

喻文州期望这不是一厢情愿,同时也相信这不会是一厢情愿。

“我现在觉得,那些怪怪的失落啊不甘心什么的,可能就是我们感受到的问题的具象化,同时也是原因。”喻文州坐正了正面对着黄少天,看着他稍微低垂的眼睛,“我还大胆猜测你和我的感觉差不多。然后我个人推测的原因和解决方式就……”





“少天,对此我可以胡说一句吗?”

然后喻文州凑过去把毛巾拿下来,迅速亲了亲黄少天的嘴角。

“我说完了。”





完了。

这个事情在叶修肖时钦张新杰发现状态弱点之前就已经变得大条了。
比打比赛时被他们发现大条多了。

可能根本不是一个量级的。

刚才在训练室和喻文州分开时的百倍放慢又来了,黄少天脑子里好像有三百个郑轩在丢他所有的弹药,宋晓的气功爆破音效伴随徐景熙的神圣之火呼啸而至,李远召唤了一百个哥布林敲锣打鼓,林枫的陷阱反复触发,于锋像弹吉他一样弹着他重剑的刀锋。最关键的是,术士的混乱之雨哗一下浇下来,于是黄少天整个人都混乱了,可能还同时中了六星光牢和束缚术。

嗯?刚刚发生了什么?

嗯?

What?

何?

内心三千五百八十七万吨TNT当量的爆炸。

队长,喻文州,好像胡说了什么东西。

说了什么?嗯?他说了吗?

是用说的吗?

这是真实存在的吗,这就是人生的超展开吗?

就,是这种感觉吗?同步率400%,暴走?

脑内直接接上电波了?不用说话就可以沟通的?人类是可以通过触碰来交换思考的?

黄少天无论是脑内还是脸上,都处于完全燃烧的状态。

他半天说不出完整的话。

“喻文州你……”
称呼都姑且改了一次。
喻文州你说得好像很对。


黄少天根本无法说自己“早该想到”。

这真是他完全没有想到的可能性,正如之前不提“择偶标准”就不会好奇择偶标准,之前不提“团内恋爱”就不会知道“团内恋爱”,之前不提新战术就不会产生新战术,那现在不提“存在感情”就不会意识到存在感情的可能性。

这份感情确实是存在的,但是不提,真的意识不到就是它在作怪。

那那个“少了”的感觉就是他们少意识到了感情的存在,而“多了”的感觉反过来说就是他们之间的感情比他们当时能意识到的要多。

既然提了,那就有豁然的思路了。

听郑轩瞎猜择偶标准时的在意,自己的掩饰,自我怀疑,都是没有思考到“感情”层面,而都是可以用“感情”去解决。

可能连第六赛季夺冠之后的喜悦里面也就有一份那样的感情在的,不过这时候再去往回想“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”这样的问题就有点俗了。

也没必要呀,从这一刻开始意识那就从这一刻开始。

哎,这还真的是没有捕捉过这方面的机会啊,怪不得别的都有点不带劲。

他觉得喻文州交出的卷子非常合理,就是这个交卷方式嘛……

有点任性,不太讲道理。






混乱之雨技能效果结束,束缚术和六星光牢也解除了,黄少天抬头看向喻文州。
他的考试也结束了,是时候去找等在门口的那个人一起走了。

两人的眼神都很亮。






“队长,既然这样那我来跟你讲个道理。”

黄少天也凑过去,亲了亲喻文州的嘴角。

“我也讲完了。”







——END(?)








如果你要问我超展开在哪里,那我要回答。

这篇文章的超展开就是,end之后还会有半篇左右(遁

评论(7)
热度(80)

© 生存分析 | Powered by LOFTER